三月匣子

笑一个吧 :)

暗恋者 ①


三角局△
勿上升×333
看文愉快 💛





罗渽民被经纪人单独喊出来的时候,他就把要说的事情猜的八九不离十了,毕竟他一直头脑灵光看事通透。

时隔一年半,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他,只靠自身和公司是不够的,还需要策略才能让他在最短的时间里快速复燃,比如,捆绑营销。其实他在这事儿上看的蛮开,和李帝努本身就是认识许久,两个人的感情并不会因为公司的一些硬性要求而被影响。只是这次,当他从经纪人口中听得另一个名字时,略感意外的挑挑眉。

黄仁俊。

罗渽民思绪有些飘,他想到回宿舍的时候,第一面见的就是黄仁俊。他长大不少,之前稚嫩的眉眼变得凌厉温柔参半,不再是那个一眼看上去小小一只的可爱团子。发色和他离开的时候相差不多,都是深深的咖色,所以才突显了气质,变得稳妥而不失那份灵气。

要和黄仁俊组cp,这有些忤逆了他的某些原则,于是摇摇头,说我还是和帝努一起就好。

经纪人有些咋舌。

在公司里,没有几个人是敢于挑战权威的,就算有主见,也会保留应有的委婉和乖顺,绝不会用祈使句来否定意见。而罗渽民,作为刚刚崭露头角,顶着未成年和刚复出的头衔,竟敢这样回话,语气不冲,但是顽固。

想必沉寂太久,对很多事情有了自己见解吧。从罗渽民正儿八经回来之后,经纪人就发现了,这小子身上不比往昔的气焰,如果说刚出道的时候他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兔子,那么现在的罗渽民,就是一只假寐伺机的狮子。


“你先回去吧,我们有了结果会告诉你的。”

罗渽民听得这样的回复便被打发回练习室,他卸下道别时的尊敬和微笑,心下不爽的扯了扯略僵硬的嘴角。

他不喜欢这样被操控的感觉,虽然现在的他只有接受而不得反驳这一条路。




回练习室的时候只剩下李马克和黄仁俊,两个人坐在地板上凑在一起看手机,叽叽喳喳的倒是和谐,罗渽民抿了抿嘴角,他印象里这两个人之前关系好像很一般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
黄仁俊豪爽的一嗓子,还透着清灵的磁性。

他点点头,对上那人弯起的眼睛也不由得笑起来,长大了也还是很可爱啊。他走几步挨着黄仁俊坐下来问另外几个人呢。

“去楼下买零食了。”李马克扭开保温杯吹了吹升腾起的热气“游戏输了哈哈哈哈楷灿请客。”

“喝的还OK吗?”
黄仁俊手里打着游戏眼睛都没挪开,用手肘怼了怼李马克的手臂。

“挺有用的,不愧是我们闪闪发光的金手。”

得到夸奖的黄仁俊咯咯笑出声来,游戏正巧打完,他顺手从李马克手里牵来杯子自己喝了几口,注意到旁边人的目光急急把茶咽下去。

“是用中国的一些药和花泡的茶,马克哥最近不是一直连轴转嘛,嗓子都哑了我就泡了一点儿给他,渽民要尝尝吗?”


罗渽民其实有个不算毛病的小毛病,别人说话的时候,他总会不自知的去看对方的唇。

说不上为什么,大概是想窥探一下通过声带和空气揉捻在一起的产物,是透过怎样形状和颜色的唇,落在耳膜生根发芽的。

于是他的目光不觉落在黄仁俊唇上。

被茶水润过的柔软,有一圈儿光晕覆在绯色上,随着嘴唇开合而泛着不同角度的温柔。他仿佛能嗅到白色花瓣的香甜,还有不知名药材的微苦,光晕作雪,他想低头吹落稀薄,心甘情愿的被混淆视听。


“渽民?”

罗渽民被点醒,他望了眼李马克保温杯里浅褐色的液体摇摇头,上面飘着白色花瓣。

“我喝不来太热的,谢谢仁俊~”

黄仁俊点点头,侧身把杯子塞到李马克手里,嘟囔着有点儿苦了,问那人下次要不要放点儿冰糖在里面,一如既往流畅的韩语很好听,像刚开罐的冰镇饮料,咕噜噜冒出一串悦耳气泡。罗渽民把两个人熟稔的小动作看在眼里,感叹了一下看来关系发展的很好啊。

有一点儿,莫名吃味呢。





回归紧密锣鼓的进行准备活动,这几天就要飞往LA拍摄MV,罗渽民嚼着嘴里的泡泡糖练习第一千八百遍的舞蹈动作,半路被李帝努揽着脖子扯到一边,鬼鬼祟祟的有些好笑。

“干嘛,做贼心虚的。”

“理事让我给你带句话,说让你,让你和仁俊多亲近亲近,但是不要和仁俊说这事儿了。”

罗渽民皱皱眉,眼皮上的汗滚下来,他难耐的眨眨眼睛。这个意思是,还是要和黄仁俊组cp,而且是他单方面的主动,无需纠缠太久,只要把他罗渽民快速融进集体且热度够高就好。
又来了,这种被操控的感觉。

既然自己的选择左右不了决定,还何必多此一举呢,真是让人不爽。


“我说。”李帝努伸手在发怔的罗渽民眼前晃了晃“回神了嘿,你悠着点儿别吓到人家就行。”

罗渽民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,伸手反揽住李帝努肩膀把他往下摁,小声嚷嚷着怎么着还怕我把他吃了,我在你眼里是什么人啊李帝努。

腹黑呗。
李帝努在没人看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。





黄仁俊洗完澡的时候已经深夜了,他进屋拍了拍李帝努耸起的被子说我洗完了你去吧。于是李帝努拎着新买的沐浴露哼着歌儿出了房门,还喊了句渽民啊我去洗澡啦。黄仁俊哭笑不得,想着关系已经好到连洗澡都要给对方打招呼的程度了吗。


他坐下吹头发,呼噜噜的暖风吹得他甚是舒服,自然忽略了背后开门和走近的脚步声。

罗渽民站在那人身后,到嘴边的呼喊断了声,他微微垂下眼帘,偏头去看黄仁俊。

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见裸露的后颈和湿漉漉的头发,以及穿插在发丝之间的白皙手背。

吹风机声音不小,偶尔的暖风会吹在自己皮肤上,罗渽民忽然觉得自己仿若是一朵被垂怜的红玫瑰,春风一吹,就抑制不住的想伸展,想潋滟,花蕊被温暖的发痒。是因为窗外的月色和昏黄台灯的关系吗,罗渽民觉得胸口微微发烫,难以言喻的情绪攀爬上心扉,他盯着眼下光洁的后颈,因为太瘦而突出的嶙峋骨结,让人忍不住想去抚摸,去揉捏。

就现在,想触摸。


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
我不相信,因为我和他见了许多面。

但是我相信喜欢一个人只需要一瞬间这句话,因为怦然心动,骗不了人。


他的指尖靠近,却在触到那片皮肤前一秒转了个弯,轻轻落在黄仁俊肩膀上,又调皮的跑到他另一侧肩膀边,倚靠着桌子噙着笑意。

“哎什么呀。”黄仁俊侧头过去没有望见人,再回首便和罗渽民正正打了个对视,他关了吹风机,顺了顺半干不干的头发“渽民也那么幼稚的吗,我还以为只有志晟会这么做。”

“我还是未成年喔。”罗渽民笑着耸耸肩,顺手给他头顶打结的头发梳理开来,指尖沾了湿意也并没在乎,他把深蓝色的小盒子放在黄仁俊面前,收敛了一些玩笑“生日礼物。”

“哇。”黄仁俊放下吹风机,拿起来端倪着“但是这也太早了吧,我生日还有两个月呢。”

“我怕当天忘了哈哈哈哈。”罗渽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梁“打开看看?”

盒子里放的是dw的手镯,金色的光晕附在上面,在黑色的绒布里兀自发着光。因为黄仁俊本身是不太喜戴饰品的,所以这小东西他觉得意外的顺心。

“好看!”
黄仁俊把手举起来晃了晃,正巧卡在手腕骨上,是正好的大小,微凉的金属降下了因为洗澡而升腾的温度,很舒服。

“谢谢渽民~”他说话的尾音上扬,眼睛又弯起来,在灯光晕染下的睫毛好像很柔软,忽闪着像翅膀沾了雨的蝴蝶,忽明忽暗。

罗渽民扣着桌沿的指尖用力,感觉有什么东西快要脱离自己的控制,于是努力压下躁动,伸手撩起卫衣袖子,同款不同色的手镯被敛入同一片视野,黄仁俊听得那人悬在头顶的声音。

“是一对喔,仁俊记得要好好戴着才行啊。”





黄仁俊最近有些心底发乱。
作为一名合格的冲浪网友,他已经不止第一次看到罗渽民讲关于手镯的事情了,而且次次都说的暧昧又明目张胆。

这让一向爽朗不拘小节的东北大哥,也有一点点慌张,毕竟他和罗渽民其实并不算太熟,虽然他一直记得来公司后是罗渽民第一个冲自己伸出手,笑着带他融进团体。但是刚出道的时候,他有钟辰乐,罗渽民有李帝努,都是更为亲近的朋友。还没等到他们真正打成一片,罗渽民便一走就是一年半,重新熟络起来需要时间,即便是性情豪爽的他也不例外。

天天都监督着自己戴就算了,还给粉丝说我经常忘带??直播那种得意语气又是要怎样???但是生活嘛,那么多行程要赶,那么多番要追,那么多美食要吃,黄仁俊改天也就忘的一干二净了。

直到,事情终于走出崩坏的第一步。



十八岁,耀眼璀璨,是一生一次的珍贵。
而对于黄仁俊来说,回首看来,十八岁那一年,理智和癫狂纠缠着,席卷八荒。


生日那晚几个人聚在一起开了几瓶啤酒,混合着各种果酒樱花酒,许久没有闹过的气氛和游戏的发酵下,几个人有些上头。黄仁俊摆摆手起身去厕所,敲门之前听得里面两人的细碎对话,寥寥几字却像黑夜的风呼啸过他耳边,那些昂扬的心绪好似干涸的墨水,开始龟裂。


“我不是说让你别太过了吗,分寸啊分寸,”

“过了吗?没有吧,我觉得还能再刺激点儿。”

“别别别。”李帝努洗了把脸,把手上的水甩到罗渽民脸上“作为朋友,我真心劝你,见好就收吧。”

“找死吗!”罗渽民伸手扯下毛巾丢在李帝努脸上“营业而已,哪有过不过这一说的,粉丝不都觉得越过越好吗?”

“不是……哎呀反正你收敛一点儿吧。”李帝努翻了个白眼,这小子的腹黑又出来了“我倒是真没想到你手那么快,上面刚让你营业你接着就买情侣东西了。”

“嗨,我这叫随机应变。”


去你妈的随机应变。
黄仁俊咬紧了后槽牙,视线放在手腕上,他努力憋出个微笑,转身离开。


随机应变是吧罗渽民,生日礼物是吧罗渽民,行,你有种。




温柔,安静。
这是大多人对黄仁俊的第一印象。

但是鲜少有人知道,骨子里刻着东北果决意味的他,当被触及底线的时候,是怎样的样子。

他开始刻意不戴手镯,但并不会真的落在宿舍,因为罗渽民几乎时时刻刻都盯着他手腕,看不见手镯便会撒着娇要自己戴上。黄仁俊也会陪着笑,装作不好意思的样子重新扣回手腕,但这只是两个人的戏份,对外界一点儿干扰也没有。直到终于有粉丝开口问了黄仁俊,关于手镯的来历。

他签名的笔顿了一顿,便笑弯了眼睛。

“啊,那是我和渽民一起在网上买的。”

他抬头,这样说着。
身后的潘多拉盒子吱吱呀呀作响。


既然你喜欢随机应变,那么我变一下手镯的来历,你应该也会很喜欢的吧,罗渽民。



罗渽民在刷到这条推特的时候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从床上“呼啦”一声坐起来,脑子里梳理着这几天黄仁俊的反常,不安的心摇晃的厉害,他掀了被子走出房门。其实他不知道见到黄仁俊要说什么,但是就是,这一刻想见到他,想抓住他,不要摇摇欲坠。

一开门,他便望到躺在朴志晟腿上刷手机的黄仁俊,裸露的手腕上空空如也。

有发泄不出来的火点燃了导火索,黄仁俊伸手揉着朴志晟的头发,在他眼里格外刺眼。于是罗渽民抿紧了唇角,几步迈到客厅中央,伸手扣住那人手腕,一把拽了起来。

这可吓坏了双忙内,钟辰乐站起来去拉黄仁俊另一只手却拉了个空,吓的他海豚音都要飙出来。朴志晟往前跑了几步却被罗渽民一句“我有事儿要和仁俊聊。”吼在原地,得到黄仁俊摆手示意不要紧之后才悻悻收了脚步,和钟辰乐大眼瞪小眼。




“黄仁俊!”

这是印象里罗渽民第一次叫他的全名。

黄仁俊揉揉发红的手腕,没有应声。

“你在倔什么?”

“我倔?”黄仁俊抬头,毫不畏惧的对上罗渽民的眼睛“我倔什么了?”

“为什么和粉丝说是一起在网上买的?还有为什么又没戴手镯,一天你要我提醒你多少遍?”

罗渽民很少发火,本身就低哑的嗓音此刻像盛怒的猛兽,呼吸之间都是危险因素。

“提醒?”
黄仁俊直起身子,语气平稳,眼睛里却波澜大起“要我提醒你一下吗?营业而已,没必要那么认真,在宿舍就别搞这一套了。”

平地惊雷。
好像所有的门窗在此刻全都被风雨击碎,大敞着卷起所有安宁。玫瑰低垂着头,被风撕扯着花瓣凋零,蝴蝶被折了翅膀,痛也无言。“而已”这样为了起冲淡作用的词,却掀起轩然大波。罗渽民感觉玫瑰带刺的茎扼住了他的咽喉,再往里一寸,衣襟染血。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不是你说的吗,营业而已。”
黄仁俊浅浅笑开,这样愕然的神色,不应该出现呀,不应该是慌张吗,谎言被拆穿那种。

“不,不是的……”罗渽民瞪大了眼睛,手足无措的样子很明显“谁告诉你的?仁俊你听我说,我没有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黄仁俊避开罗渽民的手,银色的光晃的他瞳孔发疼“你这么长的空白期,野心当然要有,这是好事儿。”

“营业,我也理解,都是男的没必要为这一点儿小事儿斤斤计较。但是拿生日礼物来说事儿,罗渽民你真的,良心过得去吗?”

罗渽民彻底慌了,他猜到了缘由,但是很明显,黄仁俊并没有听完那天他和李帝努的对话。

“你没有听完,我、我那天和帝努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黄仁俊只是笑“我不在乎,只是抱歉可能你的营业要提前结束了,手镯我不会再戴了,我希望你也不要再戴了,这让我感到恶心。”

“仁俊!”罗渽民从背后扯住他手腕,另一只手死死握住黄仁俊握着门把的手“你听我说,就一次,你听我说完。”

没有料到会产生肢体接触的黄仁俊脑袋有些卡壳,他愣怔着盯着对方的手腕,没有动作。

“我承认,我有野心,我想迫不及待回到大众视野里。这一年半,我受了太多折磨,身心都是。我几乎没有睡好过,梦里全是落幕的舞台,一个人也没有。后期复健太痛了,每次咬着牙疼出一身汗,我都觉得人生好像都要跟着梦里的舞台一起落幕了。”

脖子上传来吞吐的气,黄仁俊皱着眉头。他太吃这一套了,这样直戳人心的感情牌,他往往招架不住。

“但是仁俊。”手腕上传来隐隐阵痛,骨骼挨挤在一起好像发出慎人的声响“无论我的野心多大,都不敢触及于你。”

不想拿真心作秀,这是我的某些原则,不想忤逆。


“我在外面说了多少调侃的营业话,在我这里对这份感情就有多卑微多虔诚,你懂吗?”


是真是假,真假惨了几分?

此时此刻,重要吗?


“借着营业,把偷偷喜欢你的感情放到无限大,是我不对是我的错……”


罗渽民不想这么快说的。
只是他刚刚发现的感情,就被这样误解,他耐不住这样被曲解的心意。而这段感情,注定是苦涩且漫长的,既然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不如就说出来一起,纠缠沉沦吧。

喜欢?
原来是这样沉重的字眼吗。

黄仁俊甚至没有来得及诧异,他还未开口便被罗渽民扯进怀里,滚烫的体温灼烧着他皮肤,疼痛难忍。恐惧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,他内心储存了许久的秘密破土而出,见不得光日他只得努力强迫自己压下乱七八糟的念头。

黄仁俊有些恍惚,眼前晃过罗渽民那些眼神和若有若无的接触,一直被他忽略的细节浮出水面,连成了措手不及的直白真相。

“……不…”他开始挣扎,因为太过于焦急而导致推开那人的时候脊背狠狠撞上玻璃门,突出的花纹硌得蝴蝶骨生疼“但是我不……”


“够了!”

身后的门突然被拉开,没了倚靠的黄仁俊猝然向后倒去,惊呼还未出口便落入稳妥的怀里,和在耳边响起的焦灼声线形成鲜明对比。

你来了。
黄仁俊慌乱着撞进那双,因错愕而瞪圆的眼睛。他咬着后槽牙,拼命把这句话吞进喉咙里,憋的眼角泛红,指尖冰凉。


李马克伸手圈住那人肩膀,把他扶稳了问有没有伤到哪里,在触到那双蒙了雾气的瞳孔后耐不住心火翻涌,他抬头望向始作俑者。

“马克哥你怎么来了?”
罗渽民快速收起所有外露情绪,晃着招牌微笑打量这门外的一圈人,笑未抵达眼底。

“志晟跟我说你们吵架了,帝努不在让我过来看看。”李马克安抚性的拍了拍黄仁俊肩膀,任钟辰乐拉走沉默的人儿。他站着和罗渽民对峙,两人之间的气氛冷到李东赫打了个寒颤,冲着罗渽民挤眉弄眼示意他有话好好说,便拉着朴志晟逃离事发现场,心里叹着他担心的事儿好像还是发生了。



“为什么吵架?”

罗渽民从混乱里抽了身,他只是笑的更乖巧了,耸耸肩说小事情而已,何必这么兴师动众。他抬脚走出门框,在和李马克擦肩而过的时候拢下音色,扬着嘴角念了一句。

“马克哥还是不要管太多了,否则很容易惹火上身的喔。”

李马克侧头去看那人,许久不见拔高的身形,宽阔的肩膀,以及浑然不同的气场。

就好比,有雀儿在枝头歌颂,有花儿暗吐芬芳,一派祥和,光芒万丈。

然而看不见的地方,有荒芜的月光,有海上的暗礁,藤蔓丛生,摧枯拉朽。



——

“其实手镯是我特意买的。”罗渽民把玩着手上的小东西,喃喃着。

“哈???”李帝努惊了。罗渽民是谁,是万事能省则省的心气儿,他认识这人这么久,从来没见过他为谁特意准备过什么。连给母亲生日都只是千篇一律的红色玫瑰蛋糕的人,竟然提前好几个月特意去买了生日礼物,还是情侣款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帝努。”罗渽民难得真挚,他摁了摁太阳穴“我这次回来就觉得,仁俊好像有些不一样了。”

李帝努把毛巾挂回原处,踌躇着怎么开口说这不一样的不是黄仁俊,而是你罗渽民。

“所以我想,借着营业的名义试……”

“你有分寸就好。”李帝努叹口气,还是没忍住提了个醒儿给他“仁俊对马克哥,不太一样。”




评论(88)

热度(3544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